遇难知行

对吴师傅的爱与日俱增

乡村诡事——恶灵投胎

     万七的老婆又生了死胎,同样的事在他家还在反复上演。五年中万七的老婆不是生下死胎,就是孩子生下不久便夭折了。


     万七找到本村的神婆,神婆在烟雾缭绕的土坯房里盘着腿,闭眼坐着,他一进来便煞有介事地说:“不待了!了不待!你老婆被恶鬼缠上了!”


   万七心上一惊,冷汗瞬间流了下来,问:“我老婆日常吃喝一切正常,身体又没什么毛病,精神也好得很,看不出被什么恶鬼缠上了啊?”


     万七话音刚落,神婆眼睛忽得睁开,阴冷冷地盯着他说:“我问你,6年前,你老婆是否打过胎?”


   万七脸色一变,半晌才支支吾吾地说:“打是打过,那又怎么样?”  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打胎?”


     万七迟疑了一阵子,说:“当时家里已有一个一岁的女孩,老婆又怀了孕。我家里穷,想要个男孩,可又怕再生女孩,就找了大夫把脉。大夫说怀的是女孩,我思来想去,就让大夫弄了些药引产了,可惜八个月大的孩子没了。”   


     “问题就在这里。”神婆说,“你那八个月大的孩子在腹中七窍已成,魂魄齐聚,只待足月产下游历红尘。不想你们为一己私利,害了孩子的性命。那死婴戾气不散,怨气冲天,不过奈何桥,不喝孟婆汤,一直等待着机会报复你们。每当你妻子怀孕,被你们害死的婴儿便化成恶鬼投胎到你妻子腹中,反复作乱,生下的孩子岂有不死的道理?”


     万七听罢,捶胸顿足,懊悔不已。神婆叹了口气道:“我有一法,也许能让事情有所挽回。”


     万七眼睛一亮,“什么办法?只要能让那恶鬼不再怨恨我们夫妻,我们就磕头捣蒜了。至于生不生孩子、命中无子,都不再苛求了。”


     神婆道:“你回去后把死婴孩的尸体用稻草裹着烧了,同时摆上贡品祷告,只要那恶鬼戾气一消,自然一切如常。”


     万七将神婆的话谨记于心,回去后照着神婆的法子祭拜死婴,夫妻二人跪在地上不停祷告。但见那稻草上冒出一缕缕青烟,渐渐消失于空中,只留下被月光照着的清冷大地,万七感到心中一松,似乎有什么东西脱离了自己的身体。


    一年后,万七的老婆生下了一个男孩儿,夫妻俩为这来之不易的孩子高兴地手舞足蹈,还办了百天宴。但奇怪的是,这孩子直到三岁还不会说话。


     一天,万七在家里逗孩子,正开玩笑似地说:“叫我一声爸爸!”不想儿子眼睛呆呆地看着他,说:“六年前我就认得你!”

评论

热度(2)